李先生

我想要一个有趣的灵魂,和一枚永远不会烂的肝。

【幕后】-现原官场同人(1)

“今天的报纸看了吗。”长门双肘抵桌,把下巴搁在交叉的十指上,问正对面坐着的鸣人。
“宇智波集团董事长宇智波鼬因弑父被落下大狱,”鸣人指着报纸上的一行大字,慢悠悠的念出来,“这消息昨天不就有人上报了吗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长门唉了一声,一收腰靠上椅背,“你怎么看?”
“我?”鸣人皱了皱眉,把报纸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,“宇智波被鼬都杀的差不多了,现在堪当大任的只有富悦的次子,但是其人过于稚嫩,怕是不能服众...”
鸣人恰到好处的止住,十指相握,静待长门的反应。
长门抬眼望了望鸣人,随即低下头,
从抽屉里抽出一份文件,甩给鸣人。
鸣人赶忙起身接住,在看到封面上的文字后愣了一愣,“这是?”
“你喜欢那小子。”长门笑着摇摇头,一副看透一切的样子,看的鸣人涨红了脸,“你心里打什么算盘,我都明白得很。”
“是...我...”鸣人红着脸低下头,纠结的皱起眉头,手上不自觉的用力,把生硬的纸张捏出脆响,“但是,为了公司的利益我不能...”
“你记住,鸣人。”长门敲了敲桌子,打断了鸣人,“你才是波风集团的继承人,我只是个给你守门的保安。你想做什么,就去做,出了问题,我给你兜着。”
“是...”鸣人抬起头,神色感激的看向长门,“谢谢您。”
鸣人郑重的向长门鞠了一躬,捧着文件不掩欣喜的走出了办公室。
长门神色复杂的目送鸣人离开,双手撑住扶手,慢慢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就在同时,床帘后闪过一丝淡紫色的光芒。
“宇智波会去吃中城的那块地皮,”长门抬头望着天花板,对着空气说道,“让他们牵制住日向,接下来该做什么,你们应该都清楚。”
随着话音落下,一道影子从帘后闪出,像一道黑色的闪电,直直的冲出窗外。
长门偏过头,望着大开的窗户,眼中的柔情慢慢的消褪,直至成为坚冰一样的寒冷。
另一边,宇智波集团的新任董事正在为各种善后工作焦头烂额。
“董事长,关于西郊那块地...”
“那块地我们不是买下来了吗,又有什么问题?”佐助打断秘书的话语,不耐烦道。
“但是,合同是董事..鼬先生签的,日向那边不认账,我们也没有办法。”秘书不小心说顺了嘴,顿时脸色煞白的低下头,不敢看面前这位脾气暴躁的新任董事。
不出意料,佐助在听到这个明显的失误后脸色一沉,索性顾及董事的颜面没有发作,只是冷冷的说,“只要签了合同,地就是我们的了,他们哪来那么多毛病?”
“但是...”秘书擦了擦冷汗,唯唯诺诺道,“那份合同是鼬先生代表个人签署的,并非是代表公司...”
“什么?”佐助愣了愣,显然没料到是这种情况。
“不只是这样,东城水浴场,南郊酒厂,西城商业区,还有中城科技区的地皮,都是...”秘书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蜷缩着身体往门口处挪了挪。
佐助的脸色随着一个个地区名字的说出慢慢加深,最终变成了浓郁的黑色。
“都是从日向接手的?”佐助咬紧牙关,压下掀桌的念头。
“西城的地是从波风集团接受的,”秘书赶忙道,“目前他们还没有动作。”
“他们想要什么?”佐助有些疑惑,日向从来没做过这种过河拆桥的事,即使当年宇智波因为富悦遇难而大乱,日向也和没事人一样什么也没干,怎么到了现在...佐助咬了咬牙。
不就是欺负他没有威望震不住场子么,等着瞧吧。佐助愤愤的想,以至于没听清秘书极细微的回话。
“再说一遍。”佐助稍稍缓和下脸色,说道。
“日向说,他们可以把地还给我们,但是需要我们支付等同购买价10%的‘保留款’。”
“他们是穷疯了吗!”佐助最终还是没有控制住,愤怒的大喊道,“给他们,把地快他妈给我收回来!”
“但是,问题就出在我们给不了...”秘书委屈的快要哭出来,“鼬先生在一个周前就把公司80%的流动资金转出去了...”
“警察是吃干..”佐助吼到一半,突然想起火之国警方的作为,到嘴边的话生生咽了下去,转而一拳打在了办公桌上,把楠木打的桌面生生砸出一个凹陷。
秘书看的胆战心惊,大气儿都不敢喘一个。
“你别吓唬她了,小姑娘本来就胆儿小。”香磷老远就听到办公室嘹亮的喊声,推门进来,把可怜巴巴的秘书往身后一推。
秘书如获大释般跑了出去,香磷看着佐助叹了口气,递给他一管膏药,“擦手上,别一会儿淤青了。”
佐助脸色难看的看了看那管连配料表都没有的膏药,接过来涂了一点在发疼的指节上。
“波风的总经理来了,你不去见见?”香磷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,吹了吹热气喝了一口。
“哦?”佐助冷冷的笑了一声,“总经理亲自来要账了?”
“我觉得不是来要账的,”香磷答道,“话说回来,你知道波风集团的总经理是谁吗?”
“波风面麻,”佐助说道,“我没见过,听说从来不见人来着。”
香磷扬了扬眉毛,“你去看看,不就见着了?”
佐助蹙起好看的眉,不知道自个儿的财政经理在打什么哑谜,“什么意思?”
“字面意思。”香磷喝完茶,摁开了通讯器,“叫人进来吧。”
“我还没说...”
“你必须见。”香磷放下茶杯,转身走出办公室,正巧和自家少主打了个照面。
香磷悄悄比一个OK的手势,鸣人心领神会,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些。
“鸣人?”佐助看见来人,愣了愣,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您好,”鸣人没做回应,郑重的伸出手,“波风面麻,幸会。”
“?你再说一遍?”
正当此时,雾流河边,血河客栈,水之国与火之国交界处。
男子一席黑衣,头戴斗笠,身后背着一把绑满绷带的兵器,将最后一块牛肉送进嘴里,灌下一碗烧刀子,一抹嘴角,起身便要走。
抬脚之刻,几根黑棒凭空飞出,准确无误的捅进了几名酒客的心口。
男子摘下斗笠,右手握上兵器的手柄。
“干柿鬼鲛,”一双纹路奇异的紫瞳自黑暗处亮起,“我们需要你。”
“滚。”鬼鲛抽出背上的兵器,沉声撂下一个字。
“我们需要你身上的东西。”黑暗处缓缓走出一个人影,黑袍火云,发色赤橙,脸上是整整齐齐的黑色面饰。
“我说,滚。”鬼鲛举起兵器,正对不知何时便藏匿下的男子,脸上满是不耐。
“考虑一下,”男子说道,声音不带一丝情感,“把它给我们,我们可以帮你报仇。”
“报仇?”鬼鲛嗤笑道,“什么仇?”
“宇智波鼬,”男子慢慢答道,“我们可以杀掉佐助,你既可以报知遇之恩,又可以掌握宇智波集团,怎么样。”
“你脑子出问题了吗?”鬼鲛把语调抬高,“我不知道你找什么劳舍子东西,老子要拿着退休金回老家安度晚年了,给老子滚。”
男子偏了偏头,薄唇微张,高抬起右手,掌心钻出一根黑棒。
“你是什么东西?”鬼鲛神色怪异的看向男子,双腿已经微微弯下,随时准备暴起迎敌。
“我是佩恩。”男子缓缓的说,将掌心对准鬼鲛,猛的后拉手臂。
黑棒以骇人的速度飞出,捅进了鬼鲛的胸口。
推金山,倒玉柱,鬼鲛高大的身躯应声倒下,扬起一片灰尘。
“是神。”
男子拍了拍火云袍,转身离去。
此时,洁白的绷带被刺穿,那柄奇怪的兵器伸出尖刺,扎进了鬼鲛的掌心。

【人物关系简介】
【漩涡香磷】隶属漩涡一族,虽称漩涡鸣人为少主,但其实对佐助唯命是从。
【宇智波佐助】与鸣人是幼时好友,在父亲遇害之后便极少相见,但交情很好。
【漩涡鸣人】在公司内使用化名波风面麻。
【漩涡一族】火之国贵族。
【波风一族】火之国皇族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