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先生

我想要一个有趣的灵魂,和一枚永远不会烂的肝。

【幕后】—现原官场同人

主虐宇智波。

【序】

“董事长很忙,没有预约不会客。”
蓝发男子挺直腰板,靠在办公室的门旁,慢悠悠的说道。
“我要向董事长汇报本季度的业绩。”佐助扬了扬蓝皮书,脸色阴沉。
“董事长很忙,”男子扭了扭脖颈,发出一声脆响,“报告我帮你转交,你可以走了。”
说完,男子伸出手,就要去拿佐助手里的蓝皮书。
“不行。”佐助退后一步,把报告护在怀里,嫌恶的看着男子,“我有要事上报,必须当面谈清。”
“董事长不见客,”男子装着没看见佐助阴鸷的眼神,收回手,抬头用下巴看佐助,“麻烦请回。”
“我要见宇智波鼬。”佐助黑着脸说道。
“不行。”男子干脆利落的拒绝,完全不把佐助这个总经理放在眼里。
“干柿鬼鲛,你不要得寸进尺。”佐助用食指指着男子,喝到,“你一个小小的保镖,耽误了公司的大事,出问题了你担得起责任吗?”
鬼鲛淡漠的神情突然一滞,一扭脖颈呼出一口气,眯起眼低头看向佐助。
“你再说一遍?”
“你就是这么跟总经理说话的?”佐助蹙起秀眉,“我今天就可以让你卷铺盖...”
没等佐助说完,鬼鲛便离开了倚靠的墙壁,一拳打在了佐助的小腹上。速度之快,佐助只是看到空中闪过一道蓝色的弧线,继而一股很强的冲力打在小腹上,五脏六腑像火烧着一样疼。
“总经理先生,”鬼鲛看着佐助捂着小腹跪到地上,“我受雇于董事长,所以即使今天我把你打成十二级残废,你也没有权利开除我。”
鬼鲛弯下腰,拎着佐助的衣领把他举起来,“你懂了吗?”
“够了,鬼鲛。”耳边的通讯器响起,阻止了鬼鲛的下一步施暴,“放他进来。”
“董事长,可是...”鬼鲛怔了一怔,有些诧异的说。
“我把钱转到你的户头上了,”办公室内,英俊的男子有些颓然的靠在皮椅上,“你的任务完成了,鬼鲛。”
鬼鲛脸色一阵黑一阵白,不善看着手里拎的佐助。
通讯器开的是免提模式,佐助自然也听到了这一段对话,观望丧家犬一般戏谑的看了一眼鬼鲛,便排开抓住自己的手,推开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。
鬼鲛目送佐助进门,收起不善的神色,十分平静的迎接摔门刮起的气流。
办公室内。
“有什么大事吗,非要跟鬼鲛打起来才罢休。”鼬低头看着文件,没有抬头。
“是,”佐助眉头紧锁,将手里的蓝皮书向办公桌上一摔,冷冷的说,“有很重要的事。”
鼬瞥了一眼文件夹,“这是什么?”
“十五年前的交易记录。”佐助随便拉了张椅子坐下,“我废了不少功夫才搞来的。”
鼬身躯一震,装作漫不经心的拿过文件夹翻了翻,“你弄这个干什么。”
“为了查清父亲的死因。”佐助拿过鼬的水杯,喝了一口菊花茶,沁人的香气让阴郁的情绪稍稍转晴。
“厨房失火,天然气爆炸,不都是盖棺定论的事吗。”鼬扔开文件,伸手去摸水杯,却发现已经到了弟弟的手里。
“话是这么说。”佐助将水杯还给鼬,顺带把蓝皮书翻开,指着一张转账单说,“但是,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。”
“父亲遇难的一个月前,三分之二的股东都把股份转让了出去,而且所有的转让者,都好像人间蒸发一样,不知去向。”
“一个星期后,公司的周转资金突然被冻结,而之前公司并没有参与任何非法的商业活动,而这件大事除了财政部的几个领导之外却无人知晓,甚至于父亲也被蒙在鼓里。”
“更奇怪的是,父亲遇害的一个周后,资金周转又恢复正常了。”
“继续。”鼬接过水杯,眯起深邃的眸子看向佐助。
佐助站起身,走到鼬的面前,两手撑桌,俯下身与鼬对视,“我找到那个放火的人了。”
“哦?”鼬挑眉,“他不是死了吗。”
空气在一瞬间凝固,随着佐助带有呜咽声的笑声响起,鼬才察觉到自己说错话了。
“哈哈哈...”佐助垂首,将脸压到一个鼬看不见的角度。
鼬放下水杯,两只手放到椅子扶手上,很平静的注视混杂着泪水的笑声溢出。
“聪明了。”良久,鼬打破沉寂。
“别说废话了,”佐助昂起头,红着眼眶看鼬,“说点该说的。”
“你不应该这么对长辈说话。”鼬抬头,与佐助对视。
“你没资格对我说教!”佐助抄起桌上的水杯朝鼬砸去,愤怒的吼道,“你他妈的做了那些好事,还敢对我讲什么尊敬长辈?”
滚烫的茶水倾泻而下,打湿了整洁的西服,鼬没有躲,一阵头晕目眩之后,额角只留下玻璃残渣与流淌的鲜血。
鼬启唇,喉间滑动又在中途停下,在佐助杀人的目光中,鼬抬起手,并起两指伸向满目血红的弟弟。
“别碰我。”佐助拍开鼬的手,咬牙道,“你没资格。”
鼬眯起眸子,手臂停在半空。
“你恨我吗,佐助。”
“什么?”佐助愣了愣,没想到鼬会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“那就好。”鼬的眼眸已经化成血色,三道锋刃呈轮状裹住瞳仁,骇人的寒意看的佐助发毛。
“害怕吗。”鼬合上眸子,淡淡道,“富悦如此,我也如此,你也会如此。”
“废话少说。”佐助一拍桌子,“说点,该说的。”
“该说的?”鼬的声音带着笑意。
“我收购了股份,我通外冻结了资金,我架空了富悦的权利,我让人在管道做了手脚,我让人换掉了厨房的灶台。”
“我杀了宇智波富悦,杀了宇智波美琴,杀了公司里所有姓宇智波的股东,我还把你蒙在鼓里,把你当枪使,当猴耍。”
鼬睁开眼,抹去额角的血渍,“你满意了吗。”
佐助黑着脸看着鼬,脸色阴沉的好像能滴下水来。
那个自己所崇拜的,依赖的,迷恋的哥哥,那个坚实的臂膀与温暖的怀抱,就在一瞬间,破碎,消失了。
佐助将手插进衣兜,关掉了录音器的按钮。
“谢谢你,宇智波鼬。”
一声巨响,那是摔门的声音。
鼬从椅子上坐起来,想仔细看看那本所谓证据的蓝皮书,奈何,佐助已经把它拿走了。
鼬笑着摇摇头,眼前一黑,趴倒在了办公桌上。

大门外,鬼鲛在阴暗处目送佐助离开,摸出手机,打开只有两个号码的通讯录,拨通了第二个号码。
“他要死了,”鬼鲛眼中一黯,“看明天的报纸吧。”
几乎同时,佐助接起了电话,呼出一口白色的热气,“录音我拿到了,然后呢。”
“寄给我,”电话那头的人扬起唇角,抬头看向面前的屏幕,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分屏:有鼬昏迷的身影,鬼鲛黯然的神情,佐助颤抖的身体,以及宇智波集团的每一个边边角角。
“我帮你杀了他,宇智波集团就是你的了。”

——序章完。

人物介绍:
【注】关于部分人物的年龄属于虚构,请勿细究。
【宇智波富悦】43岁(终年),宇智波集团的前前任董事长,死于火灾。
【宇智波美琴】41岁(终年),宇智波富悦之妻,死于火灾。
【宇智波鼬】24岁(终年),宇智波家的嫡子,宇智波集团的前任董事长,因谋杀罪被判处死刑。
【宇智波佐助】18岁,宇智波家族的幺子,宇智波集团现任董事长。
【宇智波止水】17岁(终年),被称为千年一遇的“金玉之子”,天赋异禀,自小便熟习商经,16岁接任商团“晓”,掀起金融风潮,次年死于车祸。
【宇智波带土】14岁(终年),生于商家,却放弃行商习武,在一次恐怖袭击中为救好友身亡。
【漩涡鸣人】19岁,漩涡家少主,波风集团总经理。
【漩涡长门】24岁,漩涡家家主,波风集团代理董事长。
【佩恩】年龄不详,商团“晓”的领导者,管理一切灰色贸易。
【旗木卡卡西】32岁,旗木家家主,传闻其与宇智波集团关系亲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